shino.

《艺妓随想录》cp副总

应某人的主意写的@南钰 ,第一次写文,还请多多包涵。

山南被迫穿艺妓装,被调戏……嗯,日常迫害我的总长2333,对不起了,山南桑。

好了,正文开始吧。


“天气渐渐回暖了呢,樱花也开了。”山南望着树上的一抹淡红自语着。

“山南桑,现在可不是让你舒心赏花的时候,还要巡查呢,快点出发吧。”从屯所走出来的土方眉头皱起,​有点不耐烦的说到。

听见那人不耐烦的语气,山南也并没有感到生气,只是浅浅一笑。“抱歉了,土方君​,但是作为新选组的总长,自觉还是有点的,请你放心吧。”

土方看见笑着的山南,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叹了一口气,就跟山南一起巡查去了。

“现在天气回暖,出门的人也多了呢,总感觉这街上比以前更热闹了。”

“是啊,现在出门的人多了,难免会有不逞浪人混入,只怕新选组以后需要更加警惕一些,万万不能松懈。

“土方君还是这么严肃,不愧为鬼之副长呢。”笑容又浮上了山南的脸。

土方看了一眼脸上挂着温柔笑容的山南。叹了口气说:“山南桑,你就不要再打趣我了,论起恐怖,你比我差不了多少吧。不,应该是比我还可怕才对,毕竟总感觉看不透你啊。”

“哦呀哦呀,要我来说,我这应该不算可怕吧,毕竟我只是为了新选组能够更好罢了 ,应该没有比我更单纯的人了吧。”山南的眉皱了一下,由笑容满面变为了无奈。

土方苦笑了一下,“山南桑,你还真敢说呢,嘛……不过,说心里话,新选组有了你确实让我省了不少心啊,要是每个队士都像平助新八那样的话,我恐怕早就被气死了……

还在土方不停抱怨的时候,山南示意了土方一下,土方旋即闭上了嘴,两人一起走进了小巷。

到了人少的小巷,土方才压低声音问到:“怎么了,是不逞浪人吗?”

“嗯,应该是长州番的人,我看他们一群人进了那家酒店。”

“嗯,长州番的人聚集在一起,肯定是有什么目的,必须找个人进去打探一下。”

“虽这样说,但是找谁呢?那家酒店的房间是隔开的吧,如果找艺妓的话,也不能保证那名艺妓会站在我们这边,心甘情愿的为我们收集情报吧。”山南推了下眼镜,严肃的说到。

“嘛……的确是这样,但是我们可以找个自己人去假扮艺妓。”

“土方君你是不是想得太容易了,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,去哪找个自己人来假扮艺妓呢?而且就算你找到了,到那时候恐怕长州的人早已经走了吧。”山南微微皱起了眉。只要是处理有关新选组的事,山南脸上的温暖的笑容就会消失,转为严肃的总长。

“对啊,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……”土方的眼光移到了山南身上,总有点不怀好意的韵味。

山南也注意到了土方正在自己身上打量。“哦呀,土方君……你该不会在打我的主意吧?”眼镜反光,现在根本看不见镜片后的山南是什么表情,明明语气也没有变,但总让人感觉背后发凉。

“山……山南桑,你别生气嘛,就像你说的,现在的情况很紧急,和我比起来,身材娇小而且有着皮肤白皙充满魅力脸孔的你是再合适不过的了,而且个性也十分温厚……总之,在只有我们两人的情况下,你是最佳人选。”土方有点慌张的说到,毕竟他还是有点怕山南生气的,毕竟这个人总感觉深不见底。

“但是……”山南犹豫的说到,语气也变得温和了一些。

土方看见山南动摇了,又接着说到:“山南桑,这可能是关乎新选组存亡的大事,你总不能看着新选组失败吧?而且你之前说了吧,作为新选组的总长,为新选组付出的自觉还是有的吧。”

听闻是为了新选组,山南陷入沉默……的确,自己身为新选组的总长,就必须为新选组付出,但是,扮成女人这种事还是……

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,山南终于还是叹了口气扶着额头同意了。

“太好了!事不宜迟,我们赶快进去吧。”土方略微显得比平常兴奋。

山南看着土方的背影,露出疑惑的神容。“土方君,我怎么总感觉你很高兴?”

“啊……有吗?我是觉得如果再磨蹭一下的话,可能长州的人就走了,来,快点吧。”土方收敛了自己的兴奋,拉起山南就往酒店里走。

到了酒店的二人,在长州浪士的隔壁间坐下。

“虽说是进了酒店,但是我要怎样扮成艺妓呢?这可没有服饰啊。”往常淡定山南总长此时露出了不常有的担忧的神情。可能是因为要扮女人的缘故吧,此时的山南总感觉比以往要紧张。

“放心吧,山南桑,交给我吧。”

虽然土方信誓旦旦的说交给他,但是却点起了酒,山南虽然感到疑惑,但既然土方说了交给他,就一定有他自己的打算吧,这样想着,山南便再没有追问下去。

不久,艺妓就端着酒进了房间,将酒水放在土方面前时,土方笑着说“啊,谢谢了。”然后就出手打晕了艺妓。

“土方君!这就是你的办法吗?”山南有些着急的说。

“嘛,山南桑,虽然手法是粗暴了些,但是也是为了新选组,放心吧,只是让她暂时睡着了而已,快点换衣服吧。”

”唉……但是……我并不知道艺妓的服饰要怎么穿……”

“啊,也是,毕竟山南桑你很少去岛原嘛,那就让我来帮你好了。”

“那就……拜托了,土方君。”虽然很不情愿,但事到如今也没有借口来拒绝了。

换好了艺妓装,但总感觉差点东西,土方便让山南在房间里等他,自己出去了。

“总感觉……不可思议呢,唉……”坐在房里的山南看着自己身上的艺妓装,不禁感叹到,扮女人什么的还是第一次呢,总感觉很难为情……但是为了新选组,也没别的办法了……

正在自己苦恼的时候,土方推门进来了。

“土方君,那个是?”

“胭脂和假发,艺妓总要化妆的嘛,而且山南桑你是短发,发饰什么的根本戴不上,就跟店家要了假发和胭脂。”

“啊……总感觉无路可退了呢……”山南苦笑到。

“都到现在了,哪还有什么退路,好了,山南桑,来吧,我帮你化妆。”

“土方君,虽然你经常去岛原,但是化妆这种细致活,你真的会吗?”对于平常只会挥刀的土方,山南还是发出了担忧的疑问。

“山南桑,你可别小看我,来吧,我会尽量细心一点的。”

虽然土方很自信,可山南心中总有点忧虑,但事到如今,也只能选择相信土方了。

“对了,山南桑,把眼镜摘下来吧。”

“诶……眼镜也要摘下吗?”

“当然啦,哪有艺妓会戴眼镜的。”

“啊,糟了。”像是想起什么不好的事情,土方突然说到。

“我忘了山南桑你是近视眼,摘掉了眼镜就看不清倒酒了吧。”

“不是的。”

“诶?”土方露出疑惑的神情。

“虽然是近视,但是倒酒的话应该是勉强能看清的。”说着,便从无奈的脸上将眼镜摘了下来。

摘下眼镜的山南,眼睛意外的大,眼眸中是温润的琥珀色,因为眼镜摘了看不清东西,山南的眼中便多了几分朦胧感。

“总感觉……山南桑越来越像女人了呢。”土方不禁在心中默默的说到。

土方帮山南上完妆,整理好头发后,意外的不错,虽然妆容不如专业艺妓画得精致,但也可以做到以假乱真的地步。

原本容貌就秀丽的山南,扮上女人后也并没有太大的违和感。

“嗯,很好!”土方看着自己的“成果”露出很满意的神情。

“……”山南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。

“好了山南桑,接下来就看你的了,去给那群家伙倒酒吧,我就在这边守着,有情况就叫我。”

万事俱备,山南便端起酒走进了长州浪士的房间。即使山南很少去岛原,但也是去过那么一两次的,也见过艺妓,为了不露馅,山南便学起了印象中艺妓走路的样子。

“哦,不愧是山南桑呢,连走路的样子都注意到了,嗯,学得还挺像呢。”躲在门缝后偷看的土方忍不住在心里夸奖山南。

本就是温雅如玉的山南先生,学会艺妓妩媚的动作自然不算难事。长州的浪士自然也没有发现眼前的艺妓是个男人假扮的。

但不如愿的是,这些长州浪人貌似并没有打什么坏主意,只是一直在抱怨聊天。

“应该只是来喝酒寻乐的浪士吧。”山南正这样想的时候,一名喝醉了酒的浪士将手搭在了山南的肩上。

“以前没见过你呢。”

“啊,我是新来的。”山南学着女声说。

“哦,新来的吗?你的声音怎么有点奇怪啊?”虽然已经用女声说话,但山南终究是男性,难免会露出破绽。

“这两天身体不太好,感冒了,所以声音变得有些奇怪,还请各位见谅。”山南却用他毫不慌张的演技和借口糊弄过去了。

“哦,是这样吗?仔细看看你长得还挺好看的呢,要不要我帮你医治医治呀~”说着,便将手扶上了山南的背,并在山南的背上游离着。

门后的土方看见这一幕也在心里为山南捏了把汗。“挺住啊,山南桑。”

山南却还是面不改色,笑着说到:“客人真是爱开玩笑呢,要是被我传染了可怎么办呢?”

“诶~被这样的美人传染我可不怕,怎么样,要不要今晚和我一起去玩乐一下呀?”那人越来越放肆的将山南搂抱在了怀里。

即使在冷静的山南遇到这种情况也是没办法再忍的了,便竭力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浪士。“别开玩笑了,客人。”

“我可没开玩笑,我可是特别喜欢你呢。”说着便一边脱开山南的艺妓服,一边想吻上山南。山南见状下意识的打了男人一耳光并推开了他,然后将自己被他扒下的一边肩膀的衣服重新拉上。

那人先没反应过来,当他弄明白自己被人打了一耳光的时候便恼羞成怒的拔出了刀。“可恶,给脸不要脸吗?那你今晚就别想出这个房间了。”说着便挥下了刀。

山南并没有带着佩刀没办法回击,眼看那刀就要落在山南的身上,千钧一发之际,随着一声惨叫,那人便倒在了山南的面前。

“真危险呢,山南桑。”土方站在山南面前,他手上的刀滴落着刚刚那名浪士的血。

“你们是……新选组!可恶!”当四周的浪士们明白了眼前的情况后,便一拥而上的向土方和山南砍去。

土方将山南护在了身后,自己一个人迎战长州的浪士。

刀光剑影,血光四溅。但可能是因为那些浪士已经醉了,所以经历了一番苦战后,最终都败在了土方的手下。鲜血染红了土方浅葱色的队服,就连脸上也溅上了敌人的鲜血。

“土方君……你……”山南惊愕的说不出话。

“哟,山南桑,你没事可真是太好了,先换衣服会屯所吧,此地不宜久留,难免会有他们的帮手赶来。”

出了酒屋,天已经黑了。两人走在路上,并没有过多的言语。土方察觉到了山南可能在生气,便先开口说到:“那个……今天多亏你了,山南桑。”

“不,没什么的,只是土方君,那群浪人只不过是来喝酒寻乐的,并没什么阴谋,你何必赶尽杀绝呢?”

“哈?山南桑你是在为这个生气吗?可是如果我再不挥刀,恐怕睡在那的就是山南桑你了,而且既然已经杀了人,如果再留活口的话,难免不会收到他们的报复,还是一起杀了罢。”

“你做事还是这么果决呢……”山南苦笑道。

看见苦笑的山南,土方也无奈的说到“山南桑,我这么做都是为了新选组,就算误杀了人也绝不能让你受伤,你可是我们新选组的智囊啊,绝不能有个三长两短。”说到最后的时候,土方的眼中现出了坚定的决意。

山南看着土方,先是沉默了一阵,随即才说到:“想不到土方君你这么看重我啊。”昔日那温柔的笑容又浮上了山南的面庞。

“真是的,山南桑,你对新选组来说可是不能少的存在呢 ,现在是以后也是。”土方也一赶以往的严肃,露出了平时难见的微笑。

“是吗,所以说我可从未后悔过那日踏入试练馆的大门啊……”山南望着夜空,缓缓的说到。

“噗……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一旁土方的笑声打乱了山南的思绪。

“嗯,怎么了?土方君,这样的大笑可真不像你啊。”山南满脸疑惑的问到。

“对……对不起,山南桑,我一想起刚刚你被浪人调戏,那惊恐的模样就想笑。想不到平常这么淡定的山南桑也会露出那样惊恐的眼神啊,哈哈哈……”

山南的笑容在一瞬间凝固了,但土方却没有注意,继续说到:“嘛……虽然没打探到长州的情报,但能看到山南桑那样子,也不枉折腾了这一天……”

土方还想继续说,但是下一秒山南的刀就架在了他的脖子上。

“山……山南桑……别生气嘛……我开玩笑的……把刀收回去吧。”

“土方君……今天的事情还是请你忘记为好……”山南的眼镜又开始反光了,与以往不同的是,山南的语气也变得更阴冷了,总感觉下一秒就会死在他的手下。

“知……知道了,山南桑,我不会再说了,你别生气了,把刀收起来吧。”

山南收起了刀。虽然土方说过不会再说,但他的脸上总是浮现出忍不住的笑容,山南看着土方的背影。“唉……总感觉我被糊弄了呢……”推了推眼镜,与土方一起回到屯所。









找了几张山南桑和副总的图片做结尾吧。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